公务员考试疑发现作弊:官方将严查雷同试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4 10:41:42

公务员不是"铁饭碗" 三类人不适合做公务员

  3日,本报曾报道有举报者称国家公务员考试昌平考点发现疑似作弊现象,对此,国家公务员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事后补救措施,将严查雷同试卷,找出作弊者。

  上周日,在国考昌平五中考点门前等人的夏先生,无意间用手持电台听到了一名女子念选择题、申论题答案。夏先生向考场举报了该情况。对此,前日,昌平区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接到举报后曾赴现场调查,但由于该考点未配备无线电监测车,当场未能锁定作弊者。

  3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如此,作弊者也恐难逃脱追惩,“加强对雷同试卷的排查”,通过科学的计算公式,判断是否确系雷同。一旦认定为作弊,同样将考分计零,五年内不得再报考,同时还将留下案底。 (新京报)

·《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全文

·《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全文

·《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全文

·0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4日起报名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提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