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需要掌握专业技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4 16:46:27

  年末,到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登记求职者依然很多。

  11月以来,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呈现出男性求职者多供大于求,女性求职者少供不应求的状况。

  据了解,这一状况的形成是由于进入冬季,许多建筑工地、矿山、砖瓦厂等需要男性的用人单位陆续停工,因此,男性求职者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空缺较多的酒店、餐饮、娱乐、超市等用人单位则多要求招收女性,由于前来报名的求职者文凭多为初中毕业,而财会、收银员等要求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的岗位很难招聘到合适的工作人员。在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12月1日前来报名的5名求职者中,有4名为男性、1名女性。该女性在当天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两名有保安证的男性也被安排到了合适的场所,另外两名文凭较低且无一技之长的男性则至今还未找到合适的工作。(记者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