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出国打工青年走上致富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05 18:47:06

  近年来,“外出打工”已成为我州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的渠道,从2004年11月起我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劳务输出,向毛里求斯输送务工人员26人,截至2008年12月底合同期满回国的8人,挣回劳务费达56万余元。

  今年22岁的藏族姑娘此里拉姆家住德钦县奔子栏杆镇叶日村东水村民小组的女青年。2004年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的拉姆了解到我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在招收赴毛里求斯打工的女青年,她说服了父母亲,毅然报名要求前往毛里求斯务工,经过三个月的技术培训后拉姆踏上了出国务工之路。

  在三年异国打工生涯中,拉姆与同去的7 名同伴经历了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同时也增长了见识,而且学到了一技之长,重要的是通过自已的劳动带回来了8万多元的薪水。

  回到家乡后,拉姆在香格里拉县城池步卡商业街开了一家精品店。“开店四个多月来,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拉姆乐滋滋的说,“以前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已要开店做生意,是因为出国打工,使我有了开店的本钱和有了这个想法,并实现了愿望。”

  我州像拉姆一样有志的适龄青年,经过外出务工,掌握一技之长,增长一些见识和积累一定的资金,为今后自己的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改变了自已的生活。(通讯员 廖建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