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新职位:10万年薪聘淘粪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2 10:22:22

  东莞某清洁服务公司前日在西南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上开出了年薪10万元的诱人条件招聘清淘化粪池业务员,此举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

  记者14日从该公司了解到招聘是想找到“有野心的”人才拓展市场,专家认为只要性格匹配可以理性尝试。

  年薪诱人应聘者却寥寥

  据采访此次招聘会的重庆记者裘晋奕介绍,前日举行的西南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是重庆今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招聘会,有200余家企业入场,其中东莞某清洁有限公司打出的“10万年薪”招聘口号最为“显眼”,而且将从事的工作竟是清淘化粪池业务员。

  “当时到该公司展位去投简历的人不是特别多,不过这家公司还是收到了10多份简历。”裘晋奕回忆,“展位只有一个负责人在现场,这个负责人有一个特点,就是收到学生的简历后把附在简历后面厚厚的奖状或者证书都放在一边,只留下一两页基本的简况,也不注重学生的专业”。

  据了解,该公司招聘的淘粪业务员的工作并不是“淘粪”,而是推销公司的清淘化粪池服务,也就是去联系那些有需要清淘化粪池的单位。

  记者了解到,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打出这样的招聘口号,一方面是为了吸引眼球,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吸引在营销方面“有野心、能够用业绩说话的人”,在招聘的时候该公司希望在校期间做过营销方面兼职的学生。

  不过“有野心”的大学生似乎不多。“看的人不少,大多认为淘粪业务员实际上就是推销员,不过业务特别点而已。话虽如此,走上前去投简历的不多。”裘晋奕说。

  据了解,公司总部在深圳,深圳总部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知道东莞公司参加了重庆的招聘会,但这是分公司的事情,不太清楚相关情况。

  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方式记者联系到了这家清洁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小姐。她说公司正在大量招聘,13日就去了重庆高校招聘,还打算17日到四川高校继续招聘,计划招聘五六十个业务员。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