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0 10:10:30

  云南省加强就业服务针对性,要求对就业困难大中专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日前要求全省各大中专学校要努力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要给予格外的关心和帮助,通过专项培训、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并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经济上、心理上和求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过不同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政策法规、求职技巧、面试方略等创业方式指导,根据毕业生的不同特点进行个性化辅导,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同时,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和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以创业就业为指导,积极开展和全力推进创业就业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订单式”、“校企联合”、“顶岗实习”等培养,把专业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要组织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完善一批各类学生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为毕业生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加强普通高校以提高贫困生创业就业能力为核心的助学育人基地建设。

  另外,从2009年起云南省各大中专学校都要开设就业指导必修课或选修课,对毕业生进行心理测评、咨询和就业定位辅导,开展毕业生职业测试,强化对毕业生就业的针对性指导和服务。

  据统计,2009年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人数约24万人,还有历年未就业的毕业生近4万人,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