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促进就业取得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6 17:51:23

  2008年,德钦县劳动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拓宽就业渠道,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该县通过加大宣传、严格审核、简化手续等措施,保证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到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进一步明确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落实相关责任。

  一方面,积极推动小额担保贷款,落实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各类人员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鼓励和扶持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积极引导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与此同时,为他们提供项目征集、项目评估、项目推广、创业辅导、项目跟踪等“一条龙”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

  对于创业资金确有困难的,推荐并帮助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积极帮助年龄大、技能少、文化低的劳动者,特别是“零就业”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通过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政府购买公益岗位的形式给予妥善安排。该县积极整合和发挥全社会培训资源优势,培训更多的技术性人才;坚持城乡统筹原则,通过财政补贴、金融扶持、政策宣传、示范带动、贴近服务等有效手段,鼓励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制定和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活动。据介绍,全年新增就业人员852人,妥善解决83名下岗职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再就业问题,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