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后农民工就业形势就会逐步好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08 17:21:13

"五一"前后农民工就业形势就会逐步好起来-新华职场

  3月8日,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农民工代表朱雪芹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就目前农民工就业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他们在访谈中对农民工如何就业提出了具体建议,认为到“五一”前后农民工就业形势就会好起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有许多农民工兄弟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已经回到家乡,那么他们大概什么时候可以从家里出来到城市找工作?你们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建议?

  [朱雪芹]其实,我感觉现在有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招工,这对广大农民工兄弟是很好的迹象。我们现在也看到另外一种现象:一方面有很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公司想招人却招不到。所以,我认为需要加强对农民工提供各类招工信息服务。

  [张全收]我个人认为,到“五一”前后农民工就业形势就会好起来。一般普通的农民工都是农村走出来的,他就是在家多待一段时间,多休息休息,如果有机会就多参加参加培训。等到市场慢慢回暖以后,他们就会陆续回来。我觉得我们这类农民工服务公司将来的人还是供不应求的。(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