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民工回乡创业可享受贷款优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7 17:08:11

  对于创业路上的农民工来说,资金短缺常常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云南近日出台多项贷款优惠政策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云南省规定,从事个体经营或合伙经营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按照每人不超过5万元的标准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按招用人数每人5万元以内申请总额不超过30万元以上的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劳动者和返乡创业农民工证照齐全的房屋产权、机器设备、大件耐用消费品和有价证券以及注册商标等无形资产均可作为抵押品,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部分银行机构还对返乡农民工的个人能力、技术水平、经济状况、创业条件、创业项目和资金需求逐户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信贷支持方案。一些地方引导农民群众组建养殖、生产合作社,为其有针对性地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农民工创业增收。(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