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创业培训5000人 3成受训者成功创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8 09:45:23

 电脑知识培训 记者 黄雪飞 摄

  昨日上午,由昆明市就业局举办的2009年第8期创业培训(SIYB培训)班开班,50余名有创业愿望的各类失业人员将集中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如何成功创业及经营一个企业。

  昆明市自2007年初启动该项培训以来,已累计培训各类失业人员5000人,其中30%的受训人员已经创办了自己的企业,累计带动了5000余人就业。

  据介绍,昆明市就业局于2007年1月29日正式启动SIYB培训,共计举办培训班100余期,累计培训近5000人,培训对象由原来只针对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拓宽到所有具有创业愿望的未就业者,包括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退役士兵等。如今,除昆明市就业局外,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妇联及昆明市14个县(市、区)就业部门均普遍开展了这项培训。据昆明市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跟踪调查显示,创业培训大大提高了受训者的创业技能,加上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孵化了一批小老板,在近5000名受训人员中,约有30%的人已经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同时还带动了5000余人就业。

  目前,昆明市就业局正在向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以期为昆明市以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而令他们苦恼的是现有40余名师资人员中因多数为兼职,根本不能满足现行培训需要。(记者 朱咏梅)(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