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 云南省将发2000张免费就业培训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7 08:58:46

  云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曹晓翠的理想是当一名数学老师,临近毕业,她幸运地获得了一次就业培训的机会。昨日,由云南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提供的100万元“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助学金”正式转交到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并发放给了首批受助学生。

  据悉,100万元“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助学金”将用于免费培训应届毕业生电脑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百万助学金”以学习卡的方式发放,持卡人可在云南爱因森软件职业学院爱创电脑学校16个分校报名免费学习。此次发放的学习卡全省共计2000张,每张价值500元。

  同时,此次公益活动还将在云南省各高校开设就业大讲堂,邀请中华职教社、团省委、民进云南省委教育委员会、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全省各高校专家学者,为毕业生做就业、创业及职业规划方面的讲座,帮助大学生更新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竞争能力。(记者 刘超)(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