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展人才交流:百名公办教师将任教民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8 15:10:53

  春城晚报讯(记者 刘超)从今年9月1日起,至学期末的5个月时间内,昆明部分民办学校(幼儿园)将迎来一批来自优质公办学校的骨干教师,他们将在此挂职和任教。与此同时,部分公办学校也将进入一批来自民办学校的教师。

?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将选派100名民办学校干部教师到公办学校挂职锻炼和进修,并选派100名公办学校干部教师到民办学校挂职和任教,分别为干部20人、教师80人。挂职锻炼人员享受所在学校校级干部政治待遇,列席行政会、校长办公会、教职工会、教代会,参加处室、教研组、年级组、学科组等会议,挂职锻炼人员每周听课不得少于10节课,学习进修教师每周听课不少于15节。其中,对于到公办学校挂职和进修的民办学校干部教师,须是有培养前途的校级干部或中层干部,到公办学校任校长助理。进修教师教龄须在3年以上,原则上是县(市)区或校级骨干教师,职业学校将选派实际动手能力强、专业相对对口的“双师型”教师参加进修。

  对于到民办学校挂职和任教的公办学校教师,须是有培养前途的校级干部副职或中层干部,到民办学校任校长助理。五华、盘龙、官渡、西山4个主城区各选派5名干部到民办学校挂职锻炼,各选派高中(含职业学校)教师3名、初中教师4名、小学教师5名、幼儿园教师5名到民办学校任教。直属学校(单位)选派4名干部到民办学校挂职锻炼,选派8名教师到民办学校任教。

  到民办学校任教的公办学校教师任教期满后,考核合格的,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发放有关证书,作为申报或聘任中小学高级教师的证明材料并登记继续教育学分,任教一个学期登记继续教育学分5分。(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