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学生就业:女大学生返乡办学建图书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7 09:04:09

市关工委向爱心小书馆捐赠图书。记者杨艳辉摄

  “六一”前夕,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官渡区新蕾爱心小书馆送去了1000本少儿图书。

  2004年,从北京民族大学英语系毕业的唐昊苏回到了家乡官渡区六甲乡严家村。严家村离城有5公里,周边有6所小学,但却没有一个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村里的孩子周末只能待在家里看电视或到网吧打游戏。“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学舞蹈、跆拳道、英语。”唐昊苏萌发了办周末培训学校的念头。回乡当年,唐昊苏在村里租了一间小屋改装成小教室,教孩子们学起了英语。第二年,她又开设了美术、舞蹈、跆拳道等课程,并从城里聘请老师授课。孩子们从最初的几个发展到80多个,村里许多外来务工的子女也成了学校的小学员。去年唐昊苏将学校搬进了家里新建的3层楼里.除了开班外,她还利用多余的房间办起了小书馆,自已买了200多本图书供孩子阅读。图书不够,她又多方向社会寻求捐赠。目前,学校小书馆已有图书2000多本。昨天,正在小书馆里看书的外来务工子女黄为昆小朋友说,原来一到周末,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自已一个人只有在家看电视。现在周末就来学校学英语、跆拳道,学完后还可以在这里看看书。

  唐昊苏介绍,学校成立后已为农村孩子举办各种课外培训班50余期,参加学生2500余人,还组织了25期冬令营、夏令营活动。今后还要为小书馆收集更多的藏书,聘请大学生志愿者做辅导员,让六甲乡6所小学的3000多小学生周末都可以到小书馆借阅书籍。(记者崔晓玲)(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