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授牌100家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1 09:11:54

  新华网云南频道6月18日电(记者周新宇? 杨跃萍)18日,云南省为100个企事业单位授牌,确定其为首批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据了解,今年云南将力争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6月,云南省出台《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意见》,确定拓展和规范一批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立一批省级和州市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力争2009年组织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2009年至2011年,组织3万名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本批100家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单位由云南有关部门推荐上报,经云南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这些单位将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见习岗位信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通过媒体、人才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高校就业指导与服务机构等多种渠道发布见习岗位信息。据介绍,云南将确保在2009年8月底前组织5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岗见习。

  据介绍,毕业生的见习时间为3至12个月,云南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省外高校云南籍拟回滇就业的毕业生也可提出申请。毕业生可直接到见习基地报名,也可到人才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报名或学校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机构报名。

  据了解,毕业生见习期间,见习基地要与其签订就业见习协议,明确期限、岗位、津贴补助标准及双方的权利、义务。在见习期间,云南省将给予每位学生每月不低于6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省级财政补助200元,见习单位根据岗位等情况确定补助标准,最低不低于400元。此外,见习单位还必须为见习学生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