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想做"高级保姆"应聘育婴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1 09:13:56

  爱心大姐服务社招收婴幼儿家教,不仅要懂早教还要会照料孩子饮食起居 ,两小时内居然有 65个多才多艺的女大学生到场报名。“其中有23个是想做全职的!”据市妇女创业中心负责人陈淑华介绍,就业形势严峻,不少大专院校的女生放低了姿态,主动选择一些从前多为低学历女性才从事的工作,作为踏入社会的“过渡”岗位。

  女大学生应聘育婴师

  18日下午3时 ,市妇联爱心大姐服务社组织了一场婴幼儿家教专场招聘会,会场设置在金坛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内,主要针对的也是职校女生。不过招聘会才开始半个钟头,就有不少本科院校的女生闻讯赶来。

  “我是学园林规划设计的,专门学过绘画,做早教会注重培养孩子的艺术感觉和潜能。”27岁的秦小璐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已有4年的培训学校教师从业经历,几个月前刚刚辞职。因为喜欢孩子,最近她特意参加了技能培训并考出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打算再就业时走幼儿教育这条路。

  “你有教师资格证书,擅长英语、绘画,做育婴师不觉得屈才吗?”当招聘人员再次向她强调,做育婴师不仅要开发孩子智力,还得给孩子配餐、做饭、安排锻炼甚至清理卫生时,秦小姐爽快地表示:“我不嫌弃,否则当初就不去考资格证了。”她还向记者坦言,现在只是初步尝试,所以对月薪的要求也就1500元左右,过一两年自己还想考高级育婴师,到时候月薪拿到三四千元应该没问题。

  半数应聘女生有特长

  截至下午5时 ,婴幼儿家教招聘会现场共收到100余份报名表,其中65份来自于省内大专院校的在校或已毕业女大学生,而且有23人明确表示愿长期任全职。其中半数以上应聘女生都像秦小璐一样有艺术特长,擅长绘画、钢琴、长笛、舞蹈等技能。其中一名毕业于青大师范学院的桑姓女生钢琴通过了9级,还会手风琴、简笔画,应聘的是全天婴幼儿家教;另一名海大大二女生擅长钢琴和小提琴,懂韩语,应聘的是暑期钟点工。

  “除做钟点工之外,我们都会提醒大学生做婴幼儿家教特别是育婴师,必须会做饭哄孩子,多数学生都接受。”市妇女创业中心主任陈淑华表示,这一方面是当前的就业压力造成的,另一方面,现在的高端家政市场确实需要高素质的保姆和幼教人员,雇主提供的待遇也不错,所以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愿意尝试。

  女大学生热捧育婴师

  据陈淑华介绍,相比起真正上岗就业的育婴师来说,参加育婴师技能培训的女大学生人数也有不少,去年和今年都占报名人数的两到三成。就拿2008年来说,市妇联分批次共培训育婴师200余名,其中有50多人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爱心大姐服务社相关负责人单颖介绍说,现在岛城的优质幼儿家教、高级育婴师等岗位月薪早已超过3000元,特别是育婴师一职一直供不应求,预计近几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走上这个岗位。(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