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不上当 教你辨别常见网购骗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0 11:11:40

  本文导读:正值暑期,不少学生选择假期出游。然而,市消委会近日发出警示,近段时间,网购机票被骗的投诉增多。市消委会提醒,网购机票牵涉信息辨别、网络安全等问题,稍不警惕,泄露个人重要信息则埋下后患。

  近日,大朗某公司助理网购特价机票,不慎透露了卡内余额,对方以“核实网络信息”为由 ,要 求 助 理 在 网 页 上 输 入“401818”数字的验证码,结果不到10分钟卡内已经少了40多万元。对此,市消委会秘书长邓国平指出,5月份以来,网购机票被骗的投诉就开始增多。
  对此,律师称,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议消费者在网络操作订票过程,一是保留和打印网站主页和订票、付款的操作页面,证实自己的交易行为。二是柜台操作付款的,要保留转账凭证,建议使用支付宝等权威的、有信誉的第三方付款方式付款,不要把钱汇入私人账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