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图样及设计说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09:37:30

一、徽标图样

二、徽标释义

徽标采用开放式的设计理念,在设计节奏上衍生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势,飘逸的五彩哈达烘托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自然山水,动感的造型寓意迪庆在党的领导下,正以自信的姿态拥抱未来,整体形状为同心圆,简洁、飘逸,寓意着和谐发展、吉祥如意,传递出迪庆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徽标的主体以“60”为整体形象,以一条灵动的哈达一气呵成整个徽标的核心,并以不同的形态表达迪庆州的高原藏区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数字“6”以动感的红色哈达起笔,象征着迪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蓬勃发展的红色大道,内圆由五彩哈达交织组成,既象征着藏族妇女的五彩传统头饰,又描绘出由各种交通方式汇聚而成的康庄大道,同时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依据交通方式的历史演变,灰白色代表神川铁桥、黄色代表茶马古道、绿色代表经济交通、蓝色代表航空航线;数字“0”以三江并流腹地这一壮丽景观构成,强化了地域识别。徽标整体以饱满细腻的太阳光芒照耀卡瓦格博峰这一自然景观为背景,寓意着党的光辉照耀着整个迪庆高原。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