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疯狂的摄影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4 09:35:30

  美摄影师拍下菲律宾帕劳水母湖美丽奇异图片

当你看到水母时,肯定要转身逃跑以免被蜇伤。但是美国的一名业余摄影师在菲律宾帕劳水母湖拍下了人与无毒水母嬉戏的趣图。来自美国波士顿的的计算机科学家弗拉德在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无毒水母湖拍摄了自己女儿和水母嬉戏的图片。他形容在帕劳水母湖里游泳如同置身于果冻中,“我们越往湖中游,就有越多的水母将我们包围,看着云集的水母,真是令人愉快。”

夫妇海上邂逅座头鲸 摄影师捕捉惊险瞬间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近在夏威夷的茂伊岛附近,一对正划着皮划艇享受美丽阳光和海上风光的夫妇,不知不觉间闯入了一只雌性座头鲸的“辖区”,鲸鱼跃出水面向这对夫妇示警。于是,在蓝色的海水和金色的阳光之间,上演了一次人类与海洋“巨无霸”的亲密接触。幸运的是,这一切被敏锐的摄影师捕捉到。

英国摄影师用蝴蝶翅膀图案设计出字母表图

英国摄影师柯杰尔·沙德维德用毕生的精力捕获飞蛾和蝴蝶,并通过蝴蝶翅膀图案设计独特的蝴蝶字母表,从A至Z,还有1至9的数字。每一个特别的字母或数字都来自这些飞蛾和蝴蝶翅膀上的图案,而每一种设计图案都是这种动物所独特的,它们利用此图案要么吸引异性,要么伪装以对抗捕食者。

凯文·卡特,因一张照片而自杀

凯文·卡特来到战乱、贫穷、饥饿的非洲国家苏丹采访。一天,他看到这样一幅令人震惊的场景:一个瘦得皮包骨头的苏丹小女孩在前往食物救济中心的路上再也走不动了,趴倒在地上。而就在不远处,蹲着一只硕大的秃鹰,正贪婪地盯着地上那个黑乎乎、奄奄一息的瘦小生命,等待着即将到口的“美餐”。凯文·卡特抢拍下这一镜头。1993年3月26日,美国著名权威大报《纽约时报》首家刊登了凯文·卡特的这幅照片。接着,其他媒体很快将其传遍世界,在各国人民中激起强烈反响,后来还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大奖的那幅照片。然而,就在普利策颁奖仪式结束3个月后,即1994年7月27日夜里,警察在南非东北部城市约翰内斯堡发现凯文·卡特用一氧化碳自杀身亡。

记录生命的华丽收场

照片中的MM 名叫芙利恩·梅海尔,1947年5月1日5她纵身从纽约帝国大厦86楼的阳台上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23岁)。该照片是摄影师罗伯特·迈尔斯在伊芙利恩·梅海尔坠楼几分钟后拍摄的,几周后,照片刊登于《生活》杂志。这个事件轰动一时,因此当期的纽约时报特地以讣告的形式报道了伊芙利恩·梅海尔之死。而罗伯特·威尔斯在事发之后,将一个相貌美好的伊芙利恩遗体之象留给了历史。

(来源: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