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的酒吧文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7 15:11:36

  体验荣获“中国最佳民族风情魅力名镇”的独克宗古城,让人回味无穷。她的风情,她的多元、融合、包容的独特文化为其他地方所没有。古城酒吧,就是一个能这样充分展现古城魅力文化的地方。

  说到独克宗的酒吧,就不能不提阿杜酒吧。这个酒吧位于独克宗古城大龟山南麓,散发着古城特有的文化气息,以至于很多到独克宗的人都把它当作必去之地。人们喜欢这个酒吧并不只是因为阿杜这个重庆人会吹萨克司,更主要的是这里营造了一种轻松自在、休闲舒适的氛围,也许这就是独克宗古城酒吧文化的独特之处。

  阿杜夫妇让人感觉很年轻,这种年轻更多的是一种心态,表现出对生活的热爱。到阿杜酒吧的所有客人,无一例外,都会被此感染。阿杜的能侃与能吹(萨克司),让人印象深刻。沏一杯香茗与他神侃是一种享受,饮一口红酒、随着萨克司美妙的音乐旋律自由放飞思绪更是一种享受。

  满屋的书,伸手可及。不爱热闹的人,可以选择静静地坐在酒吧的一个角落,就着美酒咖啡看书。平日干巴巴的铅字,此时也会墨香四溢。在这样的环境里,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别有韵味。

  酒吧虽然不大,但是由于阿杜夫妇的精心布置,一切都显得自然雅致。就连看似随意摆放的桌椅都与众不同。坐在上面,烤着暖暖的炭火,与好友一起对酒狂侃,你能从中慢慢地品出生活的味道与人生的哲理来。

  在阿杜酒吧里,经常会看到一些着装时髦的年轻人,大多都是理想主义者,喜欢思想旅行,常常异想天开,却也会认真地寻找自己的理想。其中不泛外国友人,他们从工业文明高度发达的西方国家来到偏远的独克宗古城,为的就是找一个适合放松自己心灵的地方,体验一下轻松自由的生活,阿杜酒吧就是这样一个理想的小环境。不管小店生意是否红火,阿杜的脸上永远都是春光荡漾,从容自在。

  以前在重庆的日子,赚钱相对要多,但生活却很累,很紧张。在独克宗古城,我们生活得非常从容、自由,金钱就不重要的了。”阿杜对在重庆的生活解释为生活是为了生存,而在独克宗却是为了享受生活。不知道是古城改变了阿杜,还是阿杜适应了古城,来自内地的阿杜竟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的片面和面对生活时的俗气与浮澡。

 走出阿杜酒吧,独克宗长长的巷子里,豆黄的门灯就象满天的星星,躲在红灯笼背后时隐时现。一首《香巴拉并不遥远》从窗子里飘了出来,一时间让人分不清自己是否已经来到了传说中美好的香巴拉王国。

 如今,不大的独克宗古城,类似的酒吧一家挨着一家。据说,目前,有来自英、法、德等14个国家的国外友人和香港、台湾等国内人士,爱上古城后,在这里开办了近百个酒吧。来自天南海北的文化人云集古城,独克宗已逐渐成为了一个带有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平台。“台”上摆满了艺术、文化和清新的空气,并迅速传染给每一个喜爱她的人。每天简单地快乐着,呼吸着古城自由的空气,享受独克宗缓慢的生活节奏。这是一种需要花时间慢慢感悟的文化生活,也许这就是独克宗古城迷人的魅力文化所在。

责任编辑: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