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文化建设 维护农民群众文化权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7 09:16:45

  云南省西北部的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傈僳族青年在表演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傈僳族舞蹈“阿尺木刮”。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公共服务职能,以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为目的,统筹城乡文化发展,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运营高效、服务优质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解决农民群众看书报、看戏、看电影、电视、参加科学文化素质培训和文体活动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农村文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领域不断拓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活动不断丰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形成。文化工作在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