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文化系统工作会议要求
加快文化建设步伐 推动迪庆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0 09:05:14

刘家训讲话 杨文祥刘群出席

  6月8日,全州文化系统工作会议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刘家训、州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州人大常委会巡视员刘群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加大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力度,推动全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文化调查和研究,进一步明确“文化兴州”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内涵和实质,认清国内国际形势,抓住机遇,努力使我州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州文化系统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突出一个“快”字,使文化服务体系设施尽快让农民受益,真正发挥好农村文化服务体系设施的作用。同时,加大对实施项目的监管与监察力度,使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并充分发挥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作用,借助平台促进农民增收。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要不断提高文化服务水平,使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乐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扩大香格里拉文化影响力,加大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扶持力度,坚持推进文化、体制、艺术“三个创新”,形成文化与旅游、企业、科技相结合、相促进的局面。要进一步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旅游休闲等文化产业,科学合理制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迪庆香格里拉文化品牌影响面,提升文化竞争力。全州文化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建立科学有效的奖励机制,激发文化工作者创造活力,真正发挥各类文化人才的作用。

  会上,州文化局负责人总结去年文化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并传达相关文化会议精神。会议表彰了2008年度文化系统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文化系统各单位分别签订了2009年迪庆州文化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农村电影免费放映责任书、文化市场管理目标责任书及党风廉政、社会治安责任书。(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