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文第五部学术专著出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25 10:53: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玲华) 日前,我州纳西族学者杨正文的第五部学术专著《藏区东巴文化要览》,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此书系由云南民族学会藏族研究委员会编辑出版的《卡格博文库》第三辑之一,不仅填补了云南藏学的一大空白,也阐述了云南藏区多民族和谐共存、多种文化共同繁荣的客观事实。

《藏区东巴文化要览》系杨正文四十余年研究的结晶。全书包括文化篇、事业篇、文选篇、概览篇四个部分。文化篇主要介绍藏区东巴文化的概况、特色、传承、学者、机构、研究、专著等;事业篇主要介绍在迪庆纳西学会领导下藏区东巴文化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分17个方面综述;文选篇选录近十年来我州纳西学者撰写发表的8篇较有代表性的论文;概览篇主要收录国内外学者研究藏纳文化、东巴文化的著作、文章、刊物、专集等概况,以供研究者、参阅者检索和参考。此书全面、系统、准确、客观地介绍了藏区东巴文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