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3 19:10:34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我州开展了集中整治规范文化经营场所专项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州文化市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包括:严密封堵和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重点打击制售盗版教材教辅、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畅销书违法犯罪活动,查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特别是诋毁我国政治制度,歪曲党史、国史、军史,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宣扬“法论功”等邪教反宣品和煽动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印刷品;及时屏蔽和删除利用信息网络传播各类违法、有害信息,加强网络信息和网络公共服务终端管理,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网吧,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移动通讯工具传播政治谣言、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内容信息;进一步扫除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重点扫除淫秽色情书刊、音像制品、卡片类印刷品及动漫游戏,清查学校周边的书店批发、零售、租赁摊点;严肃查处并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报刊,坚决整治假报刊、假记者,严厉打击以记者身份招摇撞骗、敲诈勒索、聚敛钱财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活动。

此次清理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抽样调查(证据保存)藏语言文字图书11册、光碟37盘。检查图书店、书摊、书报亭29家次,租(零)售音像制品门店26家次,电脑销售店16家,网吧44家,电子游戏9家次,有效打击了邪教宣传品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活动,净化了我州文化市场经营环境,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迪庆州扫黄打非办 迪庆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