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大词戏古乐团赴腾冲演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6 19:45:03

文艺喜架友谊桥 腾越欢歌情更深

近日,维西大词戏古乐团应腾冲县老科协女子洞经乐团的邀请,前往腾冲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腾冲是一片充满诗情画意的土地,是中国西南的第一通商口岸,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腾越文化。腾冲县老科协的团体会员单位——腾冲县女子洞经乐团,冲破了千百年来腾冲洞经文化史上一直沿袭下来的一条歧视女人的规矩:即不允许女人入洞经组织,甚至连经堂“圣地”都不许女人涉足,将女人拒之门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期,腾冲县洞经乐团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名县的需要,大胆吸收了一部分女子加入到洞经队伍中来,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而成立了腾冲县女子洞经乐团,这在腾冲洞经史上是首创,是零的突破。

该乐团成立以来,大家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刻苦排练,创新了为社会服务的思路,走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道路,有力地推动了地方旅游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乐团也成为国家、省、市、县的“三八”红旗集体,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捧回了金奖。

此次维西大词戏古乐团应邀前往腾冲考察学习活动中,通过互相切磋技艺,使维西大词戏古乐团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文艺演出,架起了两地间的友谊桥梁,让异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让交流双方更加团结起来,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让文化真正成为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了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两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作用。

腾越文化源远流长,大词古乐溢彩流光,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地间交流与合作,让文化艺术架起的友谊桥梁,越来越宽阔。(曾志忠/文 赵师义/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