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歌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5 08:46:33

杨翠海/图

独克宗古城,纵横的街市,昔日的驿站。深巷石板铺陈着马蹄声响,窗雕镂空走漏了爱情故事。在这里情话说给了歌声,歌声嫁给了舞蹈,缠缠绵绵成了季节,甜甜蜜蜜成了风光。

悦耳的歌声,是前世姻缘的相许;翩跹的舞蹈,是今生命运的注定。呼唤彩霞的歌声,送别太阳走下壮丽的雪山;飞天展翅的舞蹈,邀约月亮莅临辽阔的草原。自然与人文如此默契,歌声与舞蹈维系着亘古的家园。

歌声的季节春风荡漾,舞蹈的风景阳光明媚。小伙子在歌声中扬鞭催马,驰骋在一路的鸟语花香。大姑娘在舞蹈中长袖飞舞,挥洒出花开的锦绣家园。

沿着甜美的歌声,是奶茶飘香的街坊,土掌房朴素地固守着悠悠时光。是迷人的风光滋养了委婉歌声,让那舞蹈在歌声中绚丽多彩;是那诱人的歌声相伴着婀娜的舞蹈,让那歌声在舞蹈中动听悠扬。上演着茶马古道上的历史往事,演绎出蓝天白云下的现实追求。和谐的街景、吉祥的时光,烘托出人杰地灵的“中国梦”。

走进热烈的舞场,踏过欢快的旋律,相亲相爱让梦跌落到韵味悠远,恍惚间回到了青春少年。是轻盈盈的梦,还是热烈烈的情?喝上一碗醉人的青稞酒,原汁美味自何年伊始流传至今?

袭人的歌声总是随风而来,含笑的花朵又总是尽情绽放。浓淡相宜的色彩,构成了千家万户的鳞次栉比;载歌载舞的情节,生动了藏家人的激情向往。

难辨是前世还是今生,梦幻情景淌入到朦胧月色。望不断星光灿烂中的千年银河,忠贞情商化作的袅袅炊烟。在纯洁的音域里虔诚谛听,痴情地欢舞守望着爱恋的家园。安享在尽如人意的如歌岁月,延续着春夏秋冬的朴实年华……(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