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精彩世界》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在香格里拉集结发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8 18:12:38

(迪庆日报传媒 记者 石显尧 施晓琳)

      

 CCTV《精彩世界》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开机

以香格里拉为起点,途径甘孜州、玉树州,至西藏昌都市,助力打造康巴国际旅游目的地 

  香格里拉网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施晓琳) 108CCTV发现之旅《精彩世界》康巴风情穿越之旅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举行集结发车开机仪式。

  据悉,此次CCTV《精彩世界》栏目将以迪庆香格里拉为起点,途径甘孜州、玉树州,至西藏昌都市结束,历时12天拍摄康巴风情穿越之旅纪录片。同时,活动将通过央视权威媒体+三大主流网站+七大门户网站+微博话题+自驾游体验,线上、线下互动推广,全面展现康巴藏区特色浓郁的宗教文化、根植沃土的生态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为打造康巴国际旅游目的地助力。

  康巴地区特指云南迪庆州、四川甘孜州、青海玉树州、西藏昌都地区,地处藏汉交界之地,古为唐蕃古道,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就是民族交流迁徙的大走廊,汉、藏、回、蒙古等民族在这里交汇繁衍,形成了独特神秘的康巴文化,从而形成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康巴文化以浓郁的藏传佛教文化为底蕴,吸取南北各地少数民族的文化精髓,加之西北地区文化的渗透,因此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多元复合性。201510月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召开的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市(州)长第一次联席会议上,甘孜、阿坝、迪庆、昌都、玉树、果洛六州地市州(市)长,旅游、发改、交通、文化部门负责人,结合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市(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以携手发展、信息共享、共创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充分发挥各自政治、资源、区位、文化、政策等特殊优势,努力实现四省区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品牌共享、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共建无障碍旅游区,共同打造“两线一圈”即:“世界生态文化遗产黄金旅游线”“康巴风情旅游线”“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为主线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迪庆正全力谋划和发展全域旅游战略,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为目标,举全州之力发展全域旅游,倾力将全州区域建成一个旅游目的地,实施全境布局、全境规划、全时设计、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域治理,着力在打造一个品牌、做大做强景区、丰富旅游内容、坚持规划引领、切实加大投入、大力培育市场、强化软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要素的充分整合,推动旅游行业的健康成长,达到全域旅游目标的整体实现。此次“康巴风情穿越之旅”的举办,不仅对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推动迪庆全域旅游发展产生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将向世人展现康巴地区各族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展现康巴地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让更多的人认识康巴地区、走进康巴地区、爱上康巴地区。

  据悉,康巴地区州市将轮流举办康巴风情穿越之旅活动,旨在促进康巴地区人文交流、旅游合作,展示康巴文化、旅游资源,协力打造“两线一圈”为主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