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维西傈僳族服饰亮相国际文化艺术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09:10:07

6月12日至18日,作为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配套文化活动,首届云南滇池民族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昆明会展中心旅游小镇举行。

 

﹛维西傈僳族服饰﹜

在艺术节“云之传承”非遗展中,“三江姐妹”阿妮组织的维西傈僳族服饰如期与观众见面,在“布”类型分区内,展出了12套男女傈僳族服装,分别有长装、短装和褂子,还有绣片、情包(腊裱)、帽子(银饰、贝壳饰品)、腰带等,另外还展出了“瓦器器”十二脚表演所需的起贝、吉资、菊律等乐器。这些展品受到了参观人员的好评,第一天就有国内知名的服装设计师提出购买展品。

艺术节期间,来自维西巴迪乡、攀天阁乡、永春乡、保和镇、叶枝镇的民间艺人,现场多次向来宾和观众进行傈僳族“瓦器器”十二脚展演,并接受了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的视频专访。

“十二脚代表了一年十二个月、每天十二个小时,寓意傈僳族人民一年四季都有乐观向上的生活理念,歌舞热烈而欢快,体现了民族团结奋进意识。” “三江姐妹”阿妮说,能够参与这样一次展会,不仅可以向世人介绍香格里拉傈僳族的风采,也能向外界学习保护民族文化的先进经验。(迪庆日报传媒 记者 高剑平)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