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州住建局负责人杨培源接受专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6:07

今日话题:

9月21日,“一周一访谈”节目专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杨培源,就我州住建部门“十三五”工作成效、城市棚户区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培源说,“十三五”以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工作思路,以“做强中心,做优县城,做特乡镇,做美村庄”为总体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州新型城镇化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州庆60周年和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契机,以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城市棚户区改造为支撑,实施“树进城、河变湖、暖入户、网入地”工程,突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加大城市风貌管控和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全力推进高原新型特色城镇化建设,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城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为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实施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迪庆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下,州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以实现安居乐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紧紧围绕建设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总任务,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协调推进、强化管理、分布实施、保障基本、严格准入、公开、公正”的原则,全面推进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当前州住建局将进一步督促加快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对城镇旧住宅区的局部修缮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居住条件,确保按时开工,力争完成全州2020年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杨培源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来践行以人为本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保护城乡自然生态环境,彰显城乡特色文化风貌,促进城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通过着力抓好城市综合体建设、实施“一水两污”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抓城市绿化亮化建设等举措,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家园。

据杨培源介绍,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下一步住建部门将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努力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二是加强督查、严肃纪律。三是提前谋划、优化布局。四是全面实施“厕所革命”计划。五是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是开展绿色建筑推广行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