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25期】州广播电视局负责人作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4: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1月18日,州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鹤作客“一周一访谈”栏目,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州广播电视工作成效和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十三五”时期,迪庆州广播电视局经历了机构改革、体制再造,取得了较大发展。广播电视主流媒体舆论引导能力明显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广播电视宣传质量显著提升,打造了一批群众喜爱的精品节目和精品栏目。

    在行业扶贫方面,州广播电视局早在2016年就对农村地区“村村通”清流设备进行了置换,先后完成51000户农村群众“户户通”设备置换任务。据统计,全州农村地区“村村通”“户户通”用户达到86686户。近年来,该局还利用中央财政扶持资金,为群众免费提供12套无线数字电视节目;争取各级财政支持,完成地方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覆盖,解决了大部分群众收听收看本地节目的需求。与此同时,基层广电工作人员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以及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入户调查,通过建设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补点台站等方式,及时解决贫困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难的问题。目前,全州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由2015年的99.28%提升到99.78%,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了更牢固的基础。

    “十四五”期间,州广播电视局将紧紧围绕宣传工作“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阵地建设和管理,聚焦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等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效能,不断提升广播电视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开创迪庆州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为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