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游出行指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07 15:44:57

  雨崩,位于缅茨姆峰下,是以雪山冰川、神瀑河流、高山湖泊、牧场草甸、原始森林、藏族村庄、民族文化融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线路:德钦县城至西当温泉公路里程为45公里,从温泉至雨崩各景点均为徒步或骑马,温泉至雨崩18公里,途中要翻越海拔3800的南宗垭口。雨崩至神瀑8公里,雨崩至大本营(冰湖)12公里,雨崩至神湖18公里。

  住宿:西当温泉山庄,四川风味,是重庆人余世友、罗泽兰两口子开的。雨崩村家家有客栈,如梅里客栈、徒步者之家、神瀑客栈、阿茸老师客栈、安珠客栈,这些客栈都有太阳能洗澡室。雨崩村用电全靠各户的微型水电,可供电脑和手机电池充电。从西当温泉至4公里处“轻松林”,8公里处“八一”、12公里处“南宗垭口”,雨崩“大本营”和“神瀑庙”都设有简易茶馆。由于“轻松林”茶馆供水必须到温泉去驮运,所以客人必须主动交点茶水钱。

  建议:1、进雨崩旅游一般需要4天,温泉至雨崩1天,雨崩至大本营1天,雨崩至神瀑1天,第4天返回。

  2、尽量徒步,因为骑马不便拍照。

  3、食品方面要从内地自购一些巧克力和加工过的肉类食品。

  4、自备常用药品和防紫外线物品。

  5、带齐雨具、头灯(手电)、旅游鞋等。

 提示:1、尊重当地民风民俗。

    2、到神瀑庙左侧阴阳石洞,假如你不敢钻,可以进神瀑庙内钻石门即可。

    3、在雨崩自然圣境行进途中见到白塔、经幡塔、玛尼堆等应顺时针方向行走。

    4、在雨崩景区不宜独自行动,请向导带路较安全。

    5、骑马要自觉遵守抽签规定,途中不能调换所骑的马,骑马费到终点再付。

    6、拍照最佳位置是在南宗垭口、雨崩上村梅里客栈和徒步者之家等位置,春夏季雪山日出在早上630分,秋冬季在早上730分。(洛桑嘉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