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努力实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热烈祝贺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迪庆州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4 22:41:46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伴着春天的旋律,来自全州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州37万各族人民的意愿和嘱托,出席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迪庆州十届三次会议,共商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去年是自治州50华诞,是全州人民倍感振奋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州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跨越发展这一主题,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州经济社会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面完成了州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去的一年,州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促进我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围绕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及全州中心工作,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贯彻落实“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积极努力,为促进我州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政协迪庆州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加快迪庆发展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动员和组织政协委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州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全力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顺应人民群众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深化对州情的认识,把握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解放思想这面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冲破不合时宜的观念的束缚,改变满足现状、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认识符合客观实际,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困难中前进,在挑战中求希望,从实际出发,以世界的眼光、创新的理念进行大胆探索,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大深化、开放大推进、工作大落实、经济大发展、民族大团结、社会大和谐,努力实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迪庆发展步伐,再创新的辉煌,实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是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把确定的发展思路变成全州人民的实际行动,如何在坚持科学发展观中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是全州人民关注的焦点,也是这次州“两会”的中心议题。我们坚信,肩负着全州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职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讨论好、修改好,把大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激励全州各族人民为进一步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