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38次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6 19:31:10

  4月25日,州委召开第38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州委书记齐扎拉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拟定的实施方案,计划从5月到9月在全州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

  会议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结合迪庆实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四次全委会、州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以“三个坚持”、“两件大事”、“三个确保”为主要任务,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经验,准确把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努力解决影响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和完善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大深化、开放大推进、工作大落实、经济大发展、民族大团结、社会大和谐,努力开创迪庆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各部门各单位在进行大讨论活动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找出阻碍发展的主要问题,通过大讨论,坚决破除妨碍科学发展的旧思想、旧理念,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创新中转变思维,在发展中统一思想,通过大讨论,使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指南、实践准绳、价值追求、人生信仰和执政理念。要以改革的成绩、开放的业绩、社会发展的实绩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评判大讨论成效的最终标准。大讨论活动以州级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各县副科以上干部为重点,充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加,紧紧围绕活动确定的主题,抓好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把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

  齐扎拉在作会议总结时说,思想解放大讨论根本的出发点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根本的落脚点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把这次大讨论活动的任务放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国家安全和藏区长治久安、确保藏区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提高上来。活动开展必须要实、要准、要深、要高,必须紧紧结合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明确讨论主题,围绕主题找准实际问题;必须深入剖析问题,准确把握问题根源;解决问题必须起点要高,视野开阔。要用战略眼光、国际思维,敢想、敢闯、敢试,在全国藏区探索出一条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科学发展之路。

  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委宣传部、州委党校、迪庆日报社、州广电局、州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普自林)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