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6 20:08:51

  4月25日晚,政协迪庆州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召集人会议,听取委员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协商讨论情况。

  州政协主席马向东,副主席阿青、和根合、杨文祥、肖托丁、布主·拉茸云丹,巡视员李宗唐,秘书长李力能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建国,副州长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马文龙,州政府巡视员董继荣、余文元,秘书长吾金丁争等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到会听取协商讨论情况。

  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主持。

  各组讨论一致认为,州长陈建国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7年政府工作和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今年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2008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总体部署。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符合迪庆的实际,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委员们结合迪庆实际,抓住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57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州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责任,按照“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的发展思路,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陈建国对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三项职能”,积极发挥政协的各种优势,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积极为州委州政府建言献策,为迪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起到智囊团的作用表示感谢。他强调,政府和政协工作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是为了推进迪庆和谐社会建设,政协人才荟萃,委员们站得高、看得远,所提的意见建议涵盖农业、经济、教育、交通、医疗卫生、机关作风建设等多方面,真正做到了“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大局上”。

  陈建国强调,迪庆的发展离不开政协及委员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政协领导、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在产业培育、环境保护、招商引资、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等方面为全州发展提供对策建议和决策参考。他表示,政府将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和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马向东在会上指出,政协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了一系列的办理工作制度和办理工作流程,规范办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使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他表示,州政协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拓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学习,把握大局,不断推进“三化”建设,在增强活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全州改革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