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采取措施紧急应对地震灾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1:21:51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铁道部获悉,针对地震影响,铁道部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并采取五项紧急措施应对灾情。

  一是迅速组织对21043次货车的救援,铁路和地方、消防等部门做好灭火和列车救援等工作。

  二是对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区段,已紧急扣停正在运行的车辆,对行进在邻近高坡,高崖、江河等危险地段的列车,要求机车乘务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列车缓慢运行到开阔位置。

  三是通过开行轨道车、单机车和徒步检查等方式,组织工务、供电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开展线路巡检,尽快恢复通车。

  四是铁道部向全路发出了紧急调度命令,组织全路列车调整和运输秩序恢复。

  五是对旅客列车进行迂回和折返安排,要求保证滞留列车的餐饮供应,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确保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