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受灾线路大部恢复 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受损线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1:37:17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3日发布消息,地震灾害发生后,成都、西安铁路局管内宝成线(宝鸡至成都)、成昆线(成都至昆明)、陇海线天宝段(天水至宝鸡)、达成线(达州至成都)、阳安线(阳平关至安康)一度中断,经过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目前,除宝成线外,其他线路已经全部恢复畅通。

  宝成线在这次地震中受损情况比较严重,除徽县至虞关之间一处隧道塌方造成一列货物列车起火外,还有两处铁路桥桥梁位移、支座螺栓被剪断。此外,一些线路、桥梁下沉变形。现在,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修。

  地震造成宝成线13个车站、广旺线9个车站的牵引供电网和通信信号电力中断。铁路部门已经向上述线路调集内燃机车和发电设备,组织摆渡运输和自行供电。在宝成线恢复通车前,铁路部门可以通过西康线(西安至安康)、襄渝线(襄樊至重庆)、达成线(达州至成都)组织迂回运输,确保向灾区运送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

  王勇平说,宝成线受困于线路中间的8趟列车,现已有2列组织运行至车站内,还有6列正在向邻近车站移动。铁路部门已做好了受阻旅客列车的食品、饮用水供应等服务保障及治安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