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戒烟大赛云南分赛区戒烟活动将在迪庆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4 10:53:48

  按省卫生厅、省爱卫会的通知要求,6月1日起,州卫生局和州爱卫会将在迪庆全州开展"2008年中国戒烟大赛云南分赛区戒烟活动",动员人们在至少半年的时间内共同戒烟,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吸烟者戒烟,降低人群吸烟率,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此次活动将在年满18岁,有一年以上烟龄,并且正在吸烟或使用其他烟草制品的人群中展开,需取得参赛资格。州级单位参赛者先到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名,县级单位的到香格里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名,并填写一份登记表,说明自己的个人情况及吸烟情况,还要提供两位证明人信息,证明人要能够证实参赛人员的资格和在比赛期间的吸烟情况。在取得参赛资格后,参赛人员在6月1日起至少到11月30日期间要戒烟,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在比赛期间将开设专门的戒烟门诊。

  此次大赛设大众奖和医务人员奖两大奖项,国家级大众奖将从全国参赛人员中摇取,省级大众奖将从全省参赛人员中抽取。整个活动设国家级奖项3名,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或价值1万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或者价值5000元的奖品;省级奖项3名,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或价值300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或价值20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或价值800元的奖品。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烟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目前约有3.5亿吸烟者,每年都有近百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而且近年来吸烟低龄化趋势日益突出。(记者 朱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