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8 09:18:58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17日电(记者王研、伍晓阳)汶川地震以来,云南省各地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向灾区援助500万元。截至16日21时,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已收到为地震灾区捐款3503.3万元,衣物和棉被近2万件。

  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近日发布捐赠公告,向社会公布电话、地址和账号,捐赠办主任高绍堂介绍,这几天来捐助的人络绎不绝,电话几乎也没有停止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接收捐赠款物。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来到捐赠现场捐款1万元,他们说:“要是我们再年轻20岁,我们也会到灾区当志愿者的!”玉溪市红塔区民政局收到一笔匿名的200万元个人捐款,捐款人只留下一句话说:“我只想尽微薄之力,为灾区献一份爱心,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情,重建美好家园。”

  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派出19人的医疗救护队,带着灾区急需的药品和医疗设备奔赴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在家的医护人员16日又组织献血和捐款捐物,医院职工一共捐献了170万元现金和3000余件衣物。

  中国红十字会云南分会方面,截至16日中午已为地震灾区筹得款物价值1843余万元,并已将价值350万元的款物运往了灾区,将价值80万元的款物运往了云南昭通灾区。在参与捐赠的企业中,云天化集团捐赠了300万元,昆明城建房地产公司捐赠了108万元,昆明制药集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药品。

  捐款活动同时在全省各机关单位如火如荼地展开。云南省林业厅组织职工捐款40多万元;省公安厅组织职工捐款68万余元;东航云南分公司职工捐款50余万元;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组织大批海事卫星、发电机组等通信设备及生活物资运往灾区等等。

  云南铁路、民航、邮政等单位也全力以赴参与抗震救灾,抢运灾区急需的棉被、衣物、药品等物资;消防、地震、建设等部门纷纷派出救援队伍,赶到地震灾区协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