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各级各部门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1 18:04:34

迪庆州26家建筑施工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灾区捐款。

州民族中学学生正在捐款。

旅游行业收到捐款35万多元

  5月20日下午,在州旅游局党组及州旅游协会的组织下,来自州、香格里拉县旅游局、景区景点协会、酒店协会、导游协会等的从业人员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共筹得善款358001.2元。其中,州、香格里拉县旅游局、州旅游协会捐款122100元。(实习记者 王劲梅)

州直退离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4000元

 5月19日,州直退离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开展向四川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老党员纷纷解囊,共收到捐款14000元。

  老党员王廷彦3天前已捐款500元,在支部捐款活动中又捐了400元;藏族共产党员,藏民家访协会会长赵松发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带头捐款300元,并组织协会会员和藏民家访员工开展募捐活动,共捐款4050元。在支部募捐活动中,他又主动捐款200元;达瓦拉姆、阿青等女党员,没有工作,没有退休金,平时生活全靠子女供养,但为了向灾区群众表达自己的爱心,她们每人捐款100元;有些不在家的老党员也托亲友代捐。(通讯员 曹达伟)

建筑行业募捐资金37万余元

  5月20日下午,州建设局和州建筑业、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行为灾区献爱心活动,全州26家建筑施工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共为灾区捐款372430元。

  为表达我州建筑行业全体职工对灾区的一片爱心,灾情发生后,州建筑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和全州建筑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州建筑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号召,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为灾区同胞献出一片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参加募捐的600余名建筑行业的职工为在汶川强烈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集体默哀。子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向灾区捐款12.56万元;香格里拉县市政公司集团捐款10万元。一位来自四川的民工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捐献的钱不多,但表达了我们对家乡人民的点点爱心。”(记者 李清填)

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连日来,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全体职工踊跃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共筹集善款76858元。(通讯员 吴天明)

香格里拉县上江乡福库村

  “我们虽然不能亲自到灾区一线,但平时少买一双鞋,少吃一顿肉,为灾区多捐一元钱,就可以给灾区人民帮上忙,心里也感到踏实一些!”连日来,香格里拉县上江乡福库村各族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向四川灾区捐款。

  从5月16日至5月20日,福库村10个村民小组514户2218名村民,在村委会、老龄协会和计划生育协会的倡议下,纷纷解囊,向灾区群众献上自己的爱心,几天时间里,全村共捐款6867元。目前,献爱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通讯员 洪耀辉)

迪庆州国家安全局

  5月16日上午,迪庆州国家安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四川汶川灾区捐赠人民币11080元。目前,这笔捐款已全部交到迪庆州红十字会。(通讯员 安心)

迪庆交警支队

   5月16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向汶川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整个活动筹集资金14000多元。(通讯员 李国忠 )

德钦县红十字会

   德钦县红十字会于5月17日开展向四川汶川灾区捐款活动以来,在两天的时间里,仅在德钦县城区就募得善款2.5万余元,这笔爱心款将尽快捐往四川灾区。

  德钦县红十字会代表表示,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直接将所有捐款,送到最需要救助的灾民手中。(通讯员 余成铭)

德钦工商联

  5月19日上午,德钦县工商联在德钦县委大院举行“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抗震救灾捐赠活动,非公经济人士慷慨解囊,共捐款57934.2元,这批爱心款项将转交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送到灾区人民手中。(记者 斯纳吾堆)

香格里拉县交通运政管理所

  5月16日下午,香格里拉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心系灾区,奉献爱心”募捐活动,共筹到善款7800元。目前,捐款已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通讯员 郭士平)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