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大门能否向中国“玫瑰”敞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09 16:43:56

  新华网天津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 颜亮)9日,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此役将关系到中国女足能否一举拿下八强门票,甚至占据小组第一位置,为挺进四强铺平道路。

  中、加两队目前均有3分在手,出线前景看好。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必将全力应战,力争拿下对手率先挺进八强。从实力来看,中国队略占上风,两队交锋历史中国女足胜多负少,心理上具有一定优势。

  小组赛第一轮中国队力克小组头号强敌瑞典队,锋线小将徐媛灵光闪现,“小孙雯”的风格已初露端倪;韩端也用一个精彩进球,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李洁为首的后卫线,经受住了瑞典前锋的考验。

8月6日,中国女足球员韩端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8月6日,中国女足球员韩端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目前中国队士气正盛,团结氛围达到了顶点。如果此战能够力擒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就有希望在最后一轮一鼓作气,连克弱旅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进入1/4决赛。

  但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表示,“加拿大队身高体壮,速度快,将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压力”。200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就曾在淘汰赛中负于加拿大。在今年年初的广州四国赛上,加拿大队又与中国队战成平局。

  对加拿大队而言,她们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强大的瑞典队,若想确保小组出线,第二轮必然与中国队死拼,尽早确定命运。加拿大队首场战胜阿根廷队,展现出不俗实力。两名前锋辛克莱尔和朗,冲击力极强,门前感觉堪称一流。特别是头号球星辛克莱尔,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射门次数最多,无奈运气不佳,未能转化为进球。她的进球冲动,必将在与中国队一战中再次迸发。

  总而言之,中国队只要调整心态,以我为主,发挥出自身灵巧、快速的特点,对加拿大队应有较大胜算。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