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50个新增农家店全部建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15 17:29:10

  今年我州新增的50个农家店已全部建成并通过验收。截止目前,全州共计有农家店346个,覆盖了我州所有乡镇。

  今年我州在建设改造农家店和配送中心过程中,重点向建有配送中心、有百货直营店、积极性高、前三年效果好的企业倾斜。在新建的50个农家店中,香格里拉县、维西县各20个,其余10个分布在德钦县。据介绍,我州目前承办“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企业有香格里拉县民贸大楼等5家。

  为进一步解决农产品买难卖难、农村居民消费不安全、不实惠、不方便等问题,我州于2005年将香格里拉县作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县。当年在香格里拉县共计建设农家店96个,逐渐改变了农村“油盐酱醋找个体,日常用品赶大集,大件商品跑县里”的传统购物方式,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质量保证、品种繁多的商品。2006年起,我州三县均被列入试点县,并新增了维西县供销社、德钦县供销联合总公司等企业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2006年至2007年,我州共计建设农家店200个,顺利完成了省里下达的任务。

  据州经委工作人员介绍,“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实施,提高了我州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加速了农村商品流通市场建设,促进了消费,拉动了内需,保障了农村居民的安全消费、实惠消费。(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