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染发剂被曝含致癌物 北京章光101称被假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7 09:58:44

  昨天(26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布检测报告,在对省内外90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81批次的染发用品抽检时发现,又有6家企业的7个批次产品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其中包括北京章光101染发膏。昨天,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紧急声明”称,此次在广州查处的章光101染发膏是假冒产品,其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称,已对5家广东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将标识为“北京章光101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章光101染发膏相关情况通报给北京市相关部门。

  北京市药监局昨天表示,已经派专人进入章光101生产厂家,对该企业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包括产品抽验和生产工艺核查。

  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紧急声明”称,“此次在广州查处的‘章光101染发膏’,非经我公司生产和授权,系擅自标注我公司名称的行为,我公司将进行深入调查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章光101昨天还发来一份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去年9月18日做出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2008年7月29日批号的北京章光101染发膏是合格的,“我们到目前为止,该产品只生产了这一个批次的”。章光101市场部有关人士赵女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公司也是昨天才获悉此事的,“章光101的正规染发膏,其配方经卫生部批准,不含任何致癌物质”。

  原卫生部化妆品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裘炳毅表示,“不得添加”与“不得检出”有区别,“因为微量的间苯二胺也有可能由对苯二胺原料带进,但是,人为添加是违法的”。

  其他五家上黑榜企业名单及产品:

  ◆中山市佳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科威丝染发膏(自然黑)、茜丽染发霜(黑色)

  ◆中山茜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倩妮植物焗油黑发霜

  ◆广州市白云区小四郎化妆品厂生产的小四郎染发膏(黑色)

  ◆广州市海露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丽卡染发膏(自然黑)

  ◆广州市白云区大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丹卓丽染发膏(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