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彩云南贷免扶补项目在迪庆实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8 11:20:53

  4月24日,我州举行了青春彩云南·扬帆工程鼓励创业“贷免扶补”项目标准培训会,标志着该项目在我州正式实施。据了解,年内我州至少有150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可获创业贷款。

  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积极引导青年自主创业,扶持青年创业发展,按照团省委和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团州委要确保2009年完成扶持成功创业150人以上,配合农村信用社发放贷款750万元以上。为了顺利启动和推动贷免扶补工作,团州委成立了共青团迪庆州委关于“青春彩云南·扬帆工程”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领导小组。

  据悉,贷免扶补项目主要面向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每位创业者最高可申请5万元免利息、免担保贷款,并且在申请贷款后第四个月开始还贷,在两年内还清。有意愿创业的青年凭身份证可到当地团县委或乡镇团委领取创业计划书,填写计划书后即可申请办理。我州有创业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自主创业人员均可通过申请获得贷款。我州各县(区)团委将根据有关要求对提出申请的创业青年进行资格审查,并对需要培训的创业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创业青年的创业能力。(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