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例甲流患者今出院 今天上午10点解除隔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4 09:32:54

  昨天下午,省传染病医院接到了卫生部的电话回复,同意云南省解除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隔离治疗,医院决定今天上午10点对该名患者解除隔离。

昨天上午10时,由省卫生厅派出的4名省级专家对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了出院前的最后一次会诊,专家们首先在医院仔细查阅了他的病例,然后进入病房,对他进行了体格检查。

据了解,该患者从18日开始体温就恢复正常,并在昨日的会诊中,患者已经达到了症状和体征完全消失在三天以上,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的标准,达到卫生部的出院标准,专家一致认为患者可以出院。

另外,昨天下午4时30分,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一行来到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参观了医院ICU、呼吸病房等,并了解、看望了患者。对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给予了大力肯定和赞赏。

截至6月21日,全省共调查甲型H1N1流感相关事件124起,共隔离观察167人,其中外籍人员54人,有146人解除隔离。目前,还有21人正在隔离中,有18人在昆隔离,其中有6名为外籍人员,还有3人在红河州隔离。(来源:云南信息报)

最新报道:

云南首例甲流患者已停药 今天或可出院

云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需卫生部批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