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香格里拉县城区CPI同比下降1.9%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9 16:26:41

  日前,统计部门公布了香格里拉城区上半年CPI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CPI同比下降1.9%,其中6月份同比下降1.6%。

  今年1月份以来,香格里拉城区的CPI连续数月呈现下降趋势, 1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0.7%,2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1.9%,3月份则同比下降2.7%,4月份同比下降2.4%,5月份同比下降1.8%,6月份同比下降1.6%。上半年CPI累积同比下降1.9%。

  上半年构成CPI的8大类消费价格指数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0.1%。其中有三类涨幅较大,豆制品同比上涨37.7%,蔬菜同比上涨13.2%,干鲜瓜果同比上涨10%,粮食同比下降1.9%,食用油同比下降26.1%,肉禽和蛋同比下降11.2%,糖同比下降3.2%,乳制品同比下降3%。

  除食品类外,其他7大类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烟酒及用品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4%,衣着类价格指数同比下降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同比下降3%,交通和通信同比下降1.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同比下降0.7%,居住类同比下降6.2%。

  据统计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上半年香格里拉的CPI持续下降主要还是受去年物价过高影响,去年各项商品指数几乎都达到了顶峰,物价势必有一个正常回落过程。其次就是在经济危机影响下,香格里拉城区的很多商家采取了打折促销方式,降低了市民消费成本。

(记者 杨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