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相对集中使用效果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5:11:54

记者在香格里拉县洛吉乡采访获悉,过去,每户5000元的游牧民定居工程铺洒在九龙的深山大沟,因投入不足,新建房多是简单的砖木房,一些困难户三年也搬不进新房。今年25000元的资金集中在一家一户,18户村民当年就住进了新房,九龙垭口打造的游牧民定居工程成了村里的亮点。

今年,九龙村改变撒胡椒面的做法,把以往25000元高原游牧民定居工程资金五户分担的方法,改为集中分发一户使用。在九龙垭口,青灰色的瓷砖镶嵌着墙面、地面瓷砖上红色的大花锦绣绽放,三间居室装修一新。主人牛志忠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依靠政府25000元的游牧民定居工程资金,再加上自己投资的20000多元,新房当年就落成了。由此记者想到,用活用好农村资金,25000元钱不仅是一个数字的单纯体现,更是一个村民梦想的开始。希望有关部门在涉农资金的使用过程中,要有效整合资金,尽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从而起到财尽其用的目的。(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