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椒银核桃致富路子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0:20:15

10月初,龙汪边满山红艳艳的花椒早已经采摘完毕,核桃树上成熟的核桃早就被村民打下来了。村民说:“今年8、9月有不少外来老板到村子里收购花椒和核桃,现在村民们都忙着计算今年的收入。”

走进香格里拉县三坝乡哈巴村龙汪边村民小组杨丽川的家中,只见一面墙上详细记录了他家种植花椒的收入:2010年花椒每公斤50元,收入5700元。今年花椒每公斤55元,收入5400元。据了解,杨丽川这样的家庭在哈巴只能算是中等收入的人家,花椒种得多的农户一年就能挣个上万元。

来到70多岁的村民杜耀光家,家里收拾得舒适温馨,各种新式木家具一应俱全。杜耀光说,今年他家靠出售核桃、白芸豆和花椒收入达15000多元。

在龙汪边这样的二半山区种植花椒、核桃非常适合,特别是红花椒,已经成了龙汪边的主要农产品。由于花椒和核桃品质好,每年到村里收购的老板络绎不绝。(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