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首次发放临时入境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4:48: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 姜毅) 10月23日,州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对符合条件的9名俄罗斯籍人核发了临时机动车驾驶证,这是我州首次发放的临时入境机动车驾驶证。

由云南省中国旅行社组织的俄罗斯自驾车旅游团共计7车13人,于10月23日到达我州。根据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关于给予云南省中国旅行社办理临时入境车管业务的通知》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办理驾驶人临时入境的相关手续。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精心部署、明确分工。对申请办理临时机动车驾驶证的科农丘克尤里尼古拉耶维奇等11名俄罗斯籍自驾团人员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经过体检、交通安全宣传等程序,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符合条件的9名俄罗斯籍人核发了临时机动车驾驶证。

该自驾旅游团途经我州香格里拉县城、塔城镇、虎跳峡镇后到丽江,全程共计400余公里。为保证该旅游团的行车安全,车管所向旅游团介绍了我国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向其详细讲解了我州道路情况。同时,希望自驾旅游团在驾车过程中,要自觉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行车,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在行车途中遇有安全服务站进行检查时要停车检查,若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并告知报警方式及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