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村的新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14 10:59:55

村民正在焚烧垃圾。

11日上午,记者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里仁村委会核桃园村民小组看到10多名村民正忙碌着建设水渠。

据了解,开发区管委会为了解决村民浇灌用水困难,投入了4.2万元资金为该村兴修水利,该水渠全长600米,三面用混泥土构筑。

“以前的简易水沟,大部分水在半路上就渗到土里,有的从沟边流走,到了冬季水就不够用。”村民和尚桂说:“现在政府出钱帮我们用水泥修水渠,水量就会得到保证。”

据村委会负责人介绍,除了修建水渠外,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该村对10个村民小组房屋进行刷白,对通村道路进行硬化。目前,已完成长春坝、核桃园和龙虎一、二、三组的刷白工程、道路硬化和修建水渠,部分村民小组还修建了垃圾焚烧炉。

和尚桂指着刚建好不久的垃圾焚烧炉说:“村里的垃圾都放到这里烧。以前,村里到处都是塑料袋和垃圾,现在不再像以前那样脏了。“这个炉子是管委会出资5100元修建的,自从修了垃圾焚烧炉,改善了村里垃圾满山飘的现象。”村委会妇女主任兼核桃园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李学先欣慰地说。 (记者 永基卓玛 和泰君 马建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