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廉政文化进村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15 16:33:52

  近日,小中甸镇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针对当前“求富、求知、求乐”的多元文化需求,积极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争创特色,全面深化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使廉政文化渗透到日常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有效发挥了廉政文化在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中的重要作用。

  在廉政文化进村活动中,小中甸镇以落实“五个一”,突出展现了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性。 “五个一”即开辟一个廉政宣传窗口、读一本廉政书籍、上一堂廉政教育课、开展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设立一个廉政建设监督信箱。小中甸镇为了确保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性,建立了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了民主管理制度、完善了镇务公开工作制度以及建立了民主听证制度。

  该镇把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乡村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真正形成了互相推动、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联动效益,营造了全社会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记者 高剑平 陈义 卓玛拉初 卓玛央初)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