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全面落实生态公益林森林保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0 09:26:3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靖琼)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将全县生态公益林1,219.96万亩和商品林193.12万亩全部实施森林保险,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614.75万元,将全县生态公益林全部纳入森林保险范围,参保率达到100%。

  据悉,该县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保险由香格里拉县林业局作为投保人与安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保单,保额为每亩400元,保险总额为56.5232亿元,保费为每亩0.4元,保费总额为 565.232万元。林农无需缴纳一分钱,就可以享受到森林保险的好处,可以在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遭受火灾或人力无可抗拒的洪水、旱灾、冻灾、病虫鼠害造成损失后得到合理赔偿。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保险工作中,保障林业灾后恢复重建为出发点,是促进林业健康快速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