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保安拾金不昧风格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0 09:28:04

  连日来,维西县万通保安公司保安员和战伟拾金不昧的故事在维西县不胫而走。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1年12月21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位年轻女客户前来农行办理业务。由于年底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她等待了好久才叫到号。她抓紧时间办理完所需业务后就匆忙离去了。由于匆忙,离开时,她将一个红色钱包忘在了柜台上。

  几分钟后,钱包被保安员和战伟发现,经询问后无人认领。和战伟赶紧把钱包交给柜员杜少美,同时向内勤主任与支行保卫部汇报情况。

  不到30分钟,一位客户气喘吁吁地向保安人员询问道:“刚才我来办理业务时匆忙,是否把一个红色钱包忘记在柜台上了?”

  和战伟热情地回答说:“我的确拾到一个钱包,现在已交给办理业务的柜员保管,等我叫农行保卫人员下来,对你的身份和你的包内物品进行核对无误后把钱包还给你。”

  农行保卫人员对钱包、卡和客户身份与失主核对无误,并耐心交待柜台办理业务注意事项后,把钱包归还失主。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得连声道:“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和战伟是一个收入很低的安保人员,家庭经济困难,钱对于他来说显得很重要,但在道义与金钱的天平上,他毅然选择道义。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维西县各族群众所称道。(杨洪程

责任编辑:赵德玮